当前位置: 首页> 每天车闻> 每天车闻:马自达未来两年不推全新车型,一汽丰田推网络培训计划

每天车闻:马自达未来两年不推全新车型,一汽丰田推网络培训计划

作者:道哥 来源:懂车之道 发布日期:2020-02-24


【懂车之道 每天车闻】我们来盘点一下2020年2月23日,汽车圈都发生了一些什么大事件。


新车上市一:马自达未来两年不推全新车型


据美国汽车媒体Motor1报道,在2022年3月前,马自达将不会推出重要新车型,对目前现有车型也不会做出重要改款或换代。


每天车闻:马自达未来两年不推全新车型,一汽丰田推网络培训计划



据报道,马自达这为期两年的沉默可能是在“憋大招”,早在2019年3月,这家企业就提出要研发全新大型车平台以及动力系统,并称上述技术将把马自达品牌推向更高端市场,与奔驰、宝马、雷克萨斯等豪华品牌直接竞争,上述技术将耗费马自达大量资金,预计将于2022年3月前亮相。


汽车事件二:一汽丰田推出网络培训计划


近日,一汽丰田方面透露,为提升经销商一线人员能力,同时为疫情过后开工做更好的准备,一汽丰田针对经销商店销售人员推出网络培训计划。


每天车闻:马自达未来两年不推全新车型,一汽丰田推网络培训计划



据悉,2019年10月,一汽丰田就启动“一汽丰田网红学院”,对全业务链精英骨干进行网上培训。从1月31日以来,一汽丰田开始导入经销商体系每日考试;2月5日开始,平均1-2天开展一次直播课程;2月10日启动网络培训,至今已连续三周进行每日学习计划。


汽车事件三:奔驰或面临巨额罚款


据彭博社报道,戴姆勒旗下柴油车型正在遭受进一步打击,德国汽车行业监管机构德国交通部(KBA)又发现了一批可能配备了“神秘软件”的奔驰车型。受此事件影响,戴姆勒已经暂停部分车型的交付和注册,但这家企业受到的损失远不止于此。2019年,戴姆勒因为柴油车“排放门”事件有关的监管程序、责任和诉讼风险的资金已经达到了49亿欧元(约合人民币373.27亿元),除此之外,由于欧洲严格的排放法规,该企业还面临进一步碳排放处罚。


每天车闻:马自达未来两年不推全新车型,一汽丰田推网络培训计划



根据欧盟的规定,从2020年1月1日起,新车每公里排放的二氧化碳不得超过95克,否则车企将接受处罚。而据彭博社估计,想要避免处罚,戴姆勒在欧洲地区所售电动汽车必须占据其总销量的10%左右,但2019年这个比例仅为2.8%。因此,戴姆勒极有可能因未达到欧洲二氧化碳排放限额而面临约15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14.27亿元)的罚款。


汽车事件四:杭州部分小客车指标有效期再延长6个月


每天车闻:马自达未来两年不推全新车型,一汽丰田推网络培训计划



因疫情影响购车,但指标即将过期怎么办?2月21日,杭州市小客车总量调控服务中心宣布,杭州市部分小客车指标有效期将统一延长6个月。这意味着受疫情影响的杭州准车主不用担心指标作废。


《每天车闻》,这里有最新的当天汽车新闻,请继续关注《懂车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