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每天车闻> 每天车闻:蔚来汽车总部落户合肥,首批宝骏530出口中东市场

每天车闻:蔚来汽车总部落户合肥,首批宝骏530出口中东市场

作者:道哥 来源:懂车之道 发布日期:2020-02-25

【懂车之道 每天车闻】我们来盘点一下2020年2月25日,汽车圈都发生了一些什么大事件。


汽车事件一:蔚来汽车总部落户合肥


每天车闻:蔚来汽车总部落户合肥,首批宝骏530出口中东市场



2月25日,2020年合肥市重大产业项目集中(云)签约以及江淮蔚来EC6量产项目启动仪式在合肥市江淮蔚来工厂举行,蔚来与合肥市签署框架协议,合肥市将对蔚来进行战略投资,蔚来中国的总部也将落户合肥。


汽车事件二:首批宝骏530出口中东市场


2月25日,作为上汽通用五菱布局海外的全球化战略车型,首批478辆宝骏530将悬挂雪佛兰品牌LOGO正式发往中东市场。


每天车闻:蔚来汽车总部落户合肥,首批宝骏530出口中东市场



在国内汽车市场受疫情影响的情况下,上汽通用五菱快速调整生产计划,克服物料、人员、疫情等影响复工复产;从2月17日宝骏基地复工,到2月25日宝骏530订单交付,仅用时9天。


据悉,本次首批订单共计1660辆,将分别出口至沙特阿拉伯、阿联酋、科威特、伊拉克、卡塔尔、巴林、约旦、阿曼等8个中东国家。该地区是国家“一带一路”的重要合作伙伴,也是近年来全球新兴汽车市场。


汽车事件三:奔驰在华召回11166辆车


日前,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自2020年3月30日起,召回部分进口C级、E级、G级、CLS级、GLC SUV、AMG GT车型。


每天车闻:蔚来汽车总部落户合肥,首批宝骏530出口中东市场



召回范围:

  2018年6月2日至2018年10月31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C级、E级、G级、CLS级、GLC SUV、AMG GT车型,共计11166辆。

召回原因:

  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的前排座椅安全带锁扣可能不符合要求,正确系紧的安全带会被错误地检测为未系紧。组合仪表中会出现警告提示,启动车辆时会立即发出声音警告,如果驾驶员忽略这些警告,当车辆发生碰撞需要约束系统启动时,前排座椅安全带的电动主动卷收和通过爆炸器卷收的功能可能都无法激活,安全带的约束效果会受到影响,增加前排乘员受伤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汽车事件四:大众ID.R采用秘密电池技术


每天车闻:蔚来汽车总部落户合肥,首批宝骏530出口中东市场



大众正在计划推出一款新的电动跑车ID.R,预计在2025年左右投入生产。根据大众高层消息人士透露,车辆将基于大众的MEB平台打造而成,这一平台上还诞生了ID.3车型。有消息称,ID.R车型将会采用高性能电池技术,这款车型的推出是为了与特斯拉Roadster车型进行竞争。


《每天车闻》,这里有最新的当天汽车新闻,请继续关注《懂车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