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每天车闻> 每天车闻:广汽丰田回应全新第九代凯美瑞“刹车点头缓解系统”

每天车闻:广汽丰田回应全新第九代凯美瑞“刹车点头缓解系统”

作者:道哥 来源:懂车之道 发布日期:2023-11-23

【懂车之道 产业】我们来盘点一下2023年11月23日,汽车圈都发生了一些什么大事件。

 

汽车事件一:宁德时代或考虑在香港上市

 

日前,据路透社旗下媒体IFR透露,宁德时代考虑在香港上市,最早可能于明年上市。据悉,宁德时代已就上市事宜与财务顾问进行了内部和外部讨论,不过目前并未有官方声明。


 2a6ac3378b5649a6a808fd2b7e50f15b_noop.png


宁德时代已经在2018年6月11日登陆创业板,截至发稿时,宁德时代A股报177.00元/股,总市值为7786亿元。

 

根据SNE research市场报告,今年前三季度,宁德时代占据了全球电动汽车电池市场的榜首,该公司的市场份额为36.8%,是唯一一家份额超过30%的全球电池供应商。排在第二位的是比亚迪,其份额为15.8%。

 

汽车事件二:广汽丰田回应全新第九代凯美瑞“刹车点头缓解系统”的说明

 

关于全新第九代凯美瑞“刹车点头缓解系统”的说明。近日,广汽丰田收到部分媒体和顾客对全新第九代凯美瑞“刹车点头缓解系统”的问询,现说明如下:


 2.jpg


该系统并非“刹车”,是为了在刹车过程中提升乘员舒适度而开发的功能,它通过不同车轮间制动力的适当分配,有效控制车辆俯仰角度,减少车辆“点头”现象,让刹车更平顺,不需要额外付费便可使用。广州车展上的展示车辆为试制车,车机屏幕显示功能均为测试内容。 该系统将搭载在全新第九代凯美瑞车型上,具体搭载型号以量产为准。 感谢各位对广汽丰田的关注与支持!

 

汽车事件三:Jeep召回数万辆牧马人4xe

 

日前,我们获悉,Jeep在海外市场召回超过45000辆牧马人 4xe车型,其中,美国市场召回32125辆,加拿大市场召回3856辆,其它国家和地区召回9249辆。


 3.jpg


Jeep牧马人4xe是美国市场最受欢迎的插电混动车型之一,不过根据海外媒体报道,随着本次召回,这样的情况可能会发生一些变化。据了解,目前Jeep牧马人4xe车型已经发生了8次起火事故,其中有6次是车辆正在充电时发生的。

 

汽车事件四:Polestar 4将于2025年在韩国釜山投产

 

日前,Polestar极星确认了其下一步的生产版图多元化扩张计划。Polestar 4除了在中国杭州湾生产外,预计2025年下半年起还将在韩国釜山投产。Polestar 4定位一款中大型纯电动SUV,在国内已经上市,此前公布的最新价格为29.99-39.99万元,并将于12月开启交付。


 4.jpg


极星、吉利控股集团和雷诺韩国汽车已达成协议,将在雷诺韩国汽车的釜山工厂为北美和韩国市场生产Polestar 4。釜山工厂直通出海港口,拥有23年汽车制造经验和近2000名员工。极星汽车CEO托马斯·英格拉特(Thomas Ingenlath)表示,随着Polestar 3于2024年初在中国成都投产、2024年夏季在美国南卡罗来纳州投产,极星很快将能够在三个国家的五家工厂开展生产业务,这将为极星的全球增长目标提供有力支持。

 

《每天车闻》,这里有最新的当天汽车新闻,请继续关注《懂车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