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每天车闻> 每天车闻:卡文汽车品牌发布,中国一汽奥迪叶华明被查

每天车闻:卡文汽车品牌发布,中国一汽奥迪叶华明被查

作者:道哥 来源:懂车之道 发布日期:2024-01-28


【懂车之道 产业】我们来盘点一下2024年1月27日,汽车圈都发生了一些什么大事件。

 

汽车事件一:卡文汽车品牌发布

 

1月27日,福田汽车旗下新能源商用车合资公司——北京卡文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简称“卡文汽车”)正式发布。


1.jpg 


早在2022年6月,福田汽车便发布公告称,为促进公司新能源商用车业务的发展,拟与博世创投、博原嘉成、亿华通、福源智慧共同出资成立北京卡文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注册资本5亿元。


汽车事件二:广州发放限时购车补贴

 

日前,我们从广州市商务局获悉,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广州市计划开展2024年“粤享购车 新春有礼”汽车消费专项活动。活动购车消费时间为1月25日—2月3日(共计10天),在此期间购车消费的市民可申请本次购车补贴。活动申请开放时间为1月25日中午12:00:00—2月3日23:59:59,消费者可在此时间段提交申请资料。


2.png 


至于购车条件,广州市商务局介绍称,个人消费者在2024年1月25日—2月3日期间购买非营运小客车新车。其中小客车是指公安部《道路交通管理机动车类型》(GA802-2019)中机动车规格分类表规定的小型、微型载客汽车。补贴申领材料为身份证、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含税)、支付凭证、新购车辆的机动车行驶证。

 

值得一提的是,购车价格以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含税)为准,支付凭证(其中一笔交易必须在活动时间范围内)、发票时间、行驶证办理时间须在1月25日—2月3日时间范围内,所有补贴材料实名信息需与申请人信息保持一致。申请人需在1月25日—2月3日期间完成补贴提交申请,逾期申请,不予办理。


汽车事件三:蔚来Banyan·榕 2.4.0智能系统发布


3.jpg 


1月26日,Banyan·榕2.4.0 CN蔚来智能系统版本正式发布。Banyan 2.4.0版本更新,涵盖驾驶体验、娱乐、NOMI、主动安全、基础用车体验五大功能域,超过 50 项功能新增及优化。截至目前,蔚来智能系统OTA版本(全球)累计更新已达109次,对功能的新增及优化累计超 1,670 项。

 

汽车事件四:商务部:将推动汽车、家电等以旧换新

 

1月26日,国新办就稳中求进、以进促稳,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商务部部长王文涛表示,将推动汽车、家电等以旧换新,这是今年促消费的一个重点。


4.jpg 


统计显示,我国汽车和家电市场已从单纯的“增量时代”进入到“增量和存量并重时代”。2023年,汽车保有量约3.4亿辆,冰箱、洗衣机、空调等主要品类家电保有量超过30亿台,一些家电使用了十多年、二十年,更新换代的需求和潜力很大。同时,汽车、家电等消费品以旧换新是一个非常系统的工程,需要产供销、上下游、政企民、线上线下协同联动、综合施策。将加强支持引导,以提高技术、能耗、排放等标准为牵引,推动打通以旧换新的难点堵点,稳定和扩大传统消费,更好地满足消费品换新、升级的需要,这一切都将在尊重消费者自愿的基础上来推进。

 

王文涛还提到,2023年中国外贸结构不断优化,突出表现在两个“首次突破”。一是“新三样”,也就是新能源汽车、光伏产品、锂电池,出口首次突破1万亿元,增长了近30%,这说明中国的出口商品结构在持续优化。二是有进出口实绩的经营主体首次突破60万家,达到64.5万家,说明外贸经营主体也在不断壮大和优化。

 

王文涛还提到,RCEP生效两年,给中国的企业、自贸协定伙伴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收益。去年,中国和RCEP其他14个成员国进出口额达到12.6万亿元人民币,比2021年协定生效之前增长了5.3%,其中,中国对RCEP其他成员国出口增长了16.6%,比同期中国对全球出口增速超过4.6个百分点。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出口的新能源汽车、锂电池、光伏产品,这些出口表现更加亮眼。

 

汽车事件五:中国一汽奥迪销售有限责任公司运营中心总监叶华明被查


  

据中国一汽纪委、吉林省纪委监委消息:中国一汽奥迪销售有限责任公司运营中心总监叶华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国一汽纪委和吉林省松原市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每天车闻》,这里有最新的当天汽车新闻,请继续关注《懂车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