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每天车闻> 每天车闻:丰田汽车:丰田工业存在认证违规问题

每天车闻:丰田汽车:丰田工业存在认证违规问题

作者:道哥 来源:懂车之道 发布日期:2024-01-29


【懂车之道 产业】我们来盘点一下2024年1月29日,汽车圈都发生了一些什么大事件。

 

汽车事件一:丰田汽车:丰田工业存在认证违规问题

 

1月29日,丰田工业公司(TICO)向委托TICO开发汽车用柴油发动机的丰田汽车报告称,该公司收到了特别调查委员会的报告,该委员会受委托调查与叉车和工程机械发动机国内排放认证不当的相关问题,认为TICO可能在排放认证相关问题上违规。

1.jpg 

该委员会调查发现,在丰田委托TICO认证的三种汽车用柴油发动机型号的马力输出测试中存在违规行为。全球有十种车型使用了受影响的发动机,其中日本有六种,包括兰德酷路泽、普拉多、Hilux、HIACE、Fortuner等。在认证测试过程中,发动机马力输出性能测量所使用的ECU软件与大规模量产时使用的软件不同,使得测试结果数值看起来更平滑、变化量更小。


2.jpg 


丰田已对量产产品进行了重新验证,确认受影响的发动机和车辆符合发动机性能输出标准,因此受影响的发动机或车辆可以继续使用。同时丰田对由此造成的重大不便和担忧向所有客户及其他利益相关者深表歉意。

 

根据调查结果,TICO决定即日起暂时停止受影响的发动机的发货。丰田也一并暂时停止装有受影响发动机的车辆的发货。下一步,丰田将向当局提供详细解释,并迅速采取适当措施,包括在适当的情况下进行第三方参与的重新检测。

 

丰田官方表示,适当的认证程序是作为汽车制造商开展业务的先决条件。继大发之后,TICO一再出现认证违规行为,动摇了丰田汽车作为汽车制造商的基础。TICO已告知丰田,他们将首先就这些调查结果向当局提供详细解释,并在指导下采取进一步措施,希望能够重新获得客户和其他利益相关者的信任,成为一家值得信任的制造商。

 

此外,丰田还表示将对企业文化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参与公司范围内的所有活动,帮助重建TICO,并审查相关情况,彻底确保产品安全和质量是首要任务。


汽车事件二:香港法院向中国恒大发出清盘令


 3.jpg


据国内媒体报道,1月29日,中国恒大在香港高等法院再提讯。法官正式颁令,要求中国恒大清盘。当天,港股中国恒大、恒大汽车、恒大物业盘中停牌。


汽车事件三:奥迪一汽首台预批量生产Q6 e-tron下线

 

1月26日,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在总装车间庆祝首台奥迪Q6 e-tron预批量车下线,标志着该车正式进入预批量生产阶段。奥迪Q6 e-tron定位纯电动SUV,基于全新的PPE平台打造,将于年底投产,国产车型可能会加长轴距变为奥迪Q6L e-tron。据此前消息,该车预计于年内上市。


4.jpg 


奥迪一汽是奥迪、大众中国、一汽三方在2021年组建的合资新公司,是一家专门生产销售新能源车的公司。奥迪的股份占比为55%,这也是为何“奥迪”写在“一汽”前面的原因,这也是奥迪在中国第一家股比超过50%的合资企业。

汽车事件四:2024年AITO问界服务再升级

 

新一轮油价调整将于1月31日24时开启。就目前涨幅来看,油价可能会实现2024年的第二次上涨。


5.jpg 


根据油价调整的规则,1月26日是国内第7个工作日,参考原油变化率为3.06%。预计汽柴油将上调130元/吨,折算成每升油价将上涨0.10-0.11元。这意味着,加满50升油将需要多花费5-5.5元。

 

国际油价方面也有所上涨。截至1月26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3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65美分,收于每桶78.01美元,涨幅为0.84%;3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12美元,收于每桶83.55美元,涨幅为1.36%。


《每天车闻》,这里有最新的当天汽车新闻,请继续关注《懂车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