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每天车闻> 每天车闻:比亚迪与匈牙利签署工厂土地预购协议

每天车闻:比亚迪与匈牙利签署工厂土地预购协议

作者:道哥 来源:懂车之道 发布日期:2024-02-02


【懂车之道 产业】我们来盘点一下2024年2月1日,汽车圈都发生了一些什么大事件。

 

汽车事件一:五菱2024年1月新能源销量公布


1.jpg 


日前,五菱汽车公布了2024年1月新能源汽车销量——41066台,同比增长达到132.8%,可以说是为新的一年拿下了开门红。具体车型方面,五菱星光的销量为10005台,五菱缤果的销量为11746台,宏光MINI EV系列的销量为15520台。作为回顾,此前上汽通用五菱官方公布,2024年新能源汽车的产销目标为70万辆。作为回顾,2023年,上汽通用五菱全年销量1403066台,乘用车全年销量500232台,商用车全年销量639681台。


汽车事件二:东风风神1月销量17020台


2.jpg 


日前,东风风神公布1月销量数据,共计销售新车17020台。东风风神方面表示,将在两年内完成5款新能源产品投放,其中包含已经完成申报的东风风神皓瀚PHEV,其将在一季度完成上市。


汽车事件三:岚图1月交付新车7041台


3.jpg 

日前,岚图公布1月交付数据,共计交付新车7041台,同比增长355%。与去年11月销量基本持平,去年12月,岚图实现了销量破万台。去年下半年,岚图销量持续看涨,6月销量还仅3007台,到12月销量已增长至10017台。


汽车事件四: 广汽埃安泰国工厂正式开工

 

2月1日,我们了解到,广汽埃安泰国工厂项目在泰国罗勇府罗勇工业园正式开工。作为广汽埃安首个海外生产基地,泰国工厂项目总投资额达23亿泰铢,设计年产能达5万台,分两期建设,第一期计划于今年7月建成。


4.jpg 


埃安泰国工厂以小投入,快产出、滚动发展为建设原则,分两期建成。计划首款投产车型为目前在泰热销的AION Y Plus右舵版,未来泰国工厂将承担更多本地化车型导入的重任。


汽车事件五: 比亚迪与匈牙利签署工厂土地预购协议

 

2月1日,我们了解到,比亚迪与匈牙利塞格德市政府正式签署比亚迪匈牙利乘用车工厂的土地预购协议,匈牙利外交与对外经济部部长西雅尔多·彼得、匈牙利塞格德市市长博特哥·拉斯洛、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龚韬、比亚迪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出席签约仪式,这标志着比亚迪在欧洲地区的本土化进程取得了新的实质性突破。

 

签约仪式期间,西雅尔多外长表示,“比亚迪决定将第一个欧洲新能源乘用车工厂建在匈牙利,这是匈牙利历史上最大也是最重要的投资项目之一,项目的建设将进一步加强匈牙利的经济地位,巩固长期经济增长的基础,强化匈牙利在全球电动汽车转型中的地位。匈中央和地方政府将为比亚迪整车厂项目提供各方面支持,推动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5.jpg 


比亚迪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表示,“作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企业,比亚迪很乐意把我们高度先进的工艺和高度自动化的产线带入匈牙利,助力当地汽车电动化转型。未来,通过本地化生产制造, 比亚迪将加快打造具有欧洲本地化品牌属性的产品, 与欧洲形成更紧密的商业交流和互补合作,共同推动产业绿色低碳转型和全球可持续发展”。

 

2023年12月,比亚迪宣布在匈牙利赛格德市建设新能源乘用车生产基地,成为首个在欧盟地区建设乘用车工厂的中国汽车企业。该工厂将在三年内建成并投入运营,主要生产在欧洲销售的乘用车车型。该工厂的建设将为当地创造数千个就业岗位,并将对匈牙利的绿色经济转型起到促进作用。


《每天车闻》,这里有最新的当天汽车新闻,请继续关注《懂车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