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每天车闻> 拿下奔驰订单 采埃孚电驱动转型提速

拿下奔驰订单 采埃孚电驱动转型提速

作者:道哥 来源:懂车之道 发布日期:2019-08-18


众所周知,采埃孚长期以来依靠变速器技术享誉全球,在传统内燃机时代主流零部件供应商中有着不可替代的地位。随着汽车发展方向开始向电动化转变,采埃孚近年来也逐渐将重心向电气化转移。成功拿到奔驰全新EQC订单正是其转型所取得成果的一个浓缩。


c658835d35ae46a6a683cad43d96b4b1.jpg



据双方签署的合同显示,采埃孚为梅赛德斯-奔驰全新EQC平台提供的电驱动系统将包含电机、一档变速器、差速器、功率电子模块以及全套的控制软件。眼下,这样的模块化电驱动系统,即“三合一”电驱动系统正是市场中技术发展主流。严格意义上来说,针对这一领域,无论是整车厂或还是零部件供应商均处于起步阶段。其技术难点并非简单地将电机、电控和变速器进行整合,而要通过系统地集成化设计,非常考验企业的研发设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