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试驾> 路虎揽胜和奥迪Q7购车优惠算啥?宝马这两款SUV开始接地气了

路虎揽胜和奥迪Q7购车优惠算啥?宝马这两款SUV开始接地气了

作者:道哥 来源:懂车之道 发布日期:2019-09-10

准入门槛如今,X5和X6这类中大型豪华SUV都已经开始列装2.0T发动机,意味着小排大车的策略将被越来越多汽车厂家所采用,成为有力应对环保政策和争取销售份额的市场手段,加之价格的进一步下探,小排大车正逐渐从争议走向常态,进而被大众消费者理解和认可。


1.jpg


说实话,在得知BMW将在X5和X6上启用N20系列的2.0T发动机时,我并没有感到任何意外和担心,相反倒是认为这是水到渠成的结果。毕竟我们所熟悉的N20系列发动机具有足够说服力的一贯可靠表现,它的出现也将继续巩固BMW提供纯粹驾驶乐趣的传统特质与此同时,创新也是宝马集团企业战略的核心之一,结合当下节能减排的大背景,BMW仍旧坚持了提供高效动力策略与履行可持续发展的承诺,新BMW X5 xDrive28i和全新BMW X6 xDrive 28i因此应运而生。另外,由于28i车型的出现,让X5和X6的入门价格一下子下探了10万元左右,不得不说对于消费层面的购买决策还是有相当大的诱惑力的。


2.jpg


3.jpg


4.jpg


再仔细看看配置,BMW X系列这两款新车型并没有因为改用小排且降低售价就对配置要求有所折扣。反而是在新BMW X5 xDrive 28i和全新BMW X6 xDrive28i上配置了比较齐全的舒适和豪华装备,硬件品质感与低配3.0T车型相比也并没有降低。除了车身标识改为xDrive28i之外,新车型的外观内饰细节均保持了与xDrive35i一致的高档豪华水准。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其实,对小排大车的担心,无非是怕小排量发动机无法承担足够大的驱动重任,以往需要6缸大排量增压发动机去完成的任务,如今要交给一台2.0升直列4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来接手,表现如何将直接影响消费者是否给出满意的评价。对于这一点,有关BMW应用在新BMW X5 xDrive28i和全新BMW X6 xDrive28i上的2.0T发动机的担忧完全是多余的,BMW一直以来领先于行业的高效动力除了具有强劲而高效的动力表现,还能将油耗和排放控制在相对理想范围内,新BMW X5 xDrive 28i和全新BMW X6 xDrive 28i的综合油耗分别只有9.0升/百公里和9门升/百公里。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凭借xDrive 28i, BMW X家族无疑将再次在细分市场中树立新的标杆,首要功劳自然来自具有245马力和350牛·米的2.0T高功率版发动机,至于它所采用的双涡管VALVETRONIC电子气门控制控制和高精度燃油直喷的技术优势已经尽人皆知,无需再解答。单从数据上看,2.0T发动机比之前的3.0T发动机低了61马力和50牛·米,然而实际驾驶尤其是中低转速区间内,并没有感受到2.0T与3.0T悬殊的动力输出差异,唯独2.0T的发动机声浪没有3.0T来得高亢有力。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新BMW X5 xDrive28i和全新BMW X6 xDrive28i的百公里加速能达到7.5秒和7.4秒的成绩也令人满意,毕竟两款车在配备了2.0T+8AT动力组合以及xDrive四驱系统后的自重都超过了2吨,能靠这套动力系统在中大型车上做出让人不感乏力的表现已算合格。要知道,这次的xDrive28i款型终归是X5和X6领衔的X家族的入门级产品,综合能力首先要过关,更重要的是因为增加了xDrive 28i款型,将让更多消费者有机会悦享顶级驾驶乐趣。


19.jpg


//懂车 用车 玩车 购车,还是急着买车的你,都推荐你添加“懂车之道”的公众号:dongchezhid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