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试驾> 看看!比宝马7系和奔驰S级更上档次的豪华轿车,终于来了?

看看!比宝马7系和奔驰S级更上档次的豪华轿车,终于来了?

作者:道哥 来源:懂车之道 发布日期:2019-09-25

对于捷豹这个品牌,很多时候我们都是对它心存尊重与认可的,这很大程度上来自它所散发出的独特气质与精神,而今天我们试驾的这辆新车,它叫全新捷豹XFL,没错,它就是那辆加长版的XF;它也是和奇瑞和捷豹联姻之后的第一款产品,它是一辆全新的车, 它更像绅士,对于捷豹印象颇深的LOGO,便是它自成一派的设计风格。继承了捷豹家族的DNA,从任何角度都可以让人一眼看出这是一款捷豹车型。英伦范儿的优雅现在来看显然非常成功,有别于德系三架马车的商务、科技、运动,捷豹XFL给人一种全新的视觉享受。他身上有着BBA所没有的。


1.jpg


2.jpg


3.jpg


3.jpg4.jpg


捷豹XF是捷豹品牌旗下的中端车型,而目前XF也早已国产化,奇瑞捷豹路虎-捷豹XFL新车售价区间38.80-68.80万。在外观上,国产捷豹XFL基本延续了进口版标准轴距车型的特征,依然具有很强的运动风格,标志性的镀铬进气格栅和流畅的车身线条都被保留下来。


5.jpg


6.jpg


捷豹XFL轴距加长了140mm,达到3100mm,这对于后排乘坐空间的改善很有帮助,也使得XFL面对他的竞争对手宝马5系以及奔驰E级等更加有信心。作为向来以气质见长的捷豹来说,拉长车身之后的线条处理显得尤为重要,而捷豹XFL已经完美地做到了。来到车身尾部,全新捷豹XFL的修长型镀铬装饰条很吸引眼球,LED尾灯在夜间的辨识度很高,双边双出的排气管设计也体现了这款车的运动感,右尾灯下方的奇瑞捷豹的标示表明该车是一款国产车型。


7.jpg


进入捷豹XFL车内,可以发现捷豹XFL在用料方面与进口版车型基本没有什么差别,设计上延续了进口车型的整体造型,简约而富有豪华感,触手可及的位置都采用了软性材质包裹,但是毕竟这是一台国产车型,在整体豪华感上和奔驰奥迪等对手相比还是略有差距。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国产捷豹XFL座椅上翘的设计能够提供良好的腿部支撑,后排座椅宽大舒适长时间乘坐也不会感到疲劳。拜3100毫米的长轴距所赐,后排腿部空间十分宽敞,相比竞争对手宝马5系和奔驰E级来说有过之而无不及,全景天窗的设计使得车内的宽敞感进一步提升。 副驾驶席以及后排乘客席的主观乘坐感受与驾驶席截然不同。同样是前排,副驾驶席的感受视野开阔,空间充裕,同时悬架的滤震表现更好,细微震动较为充分地被过滤掉了。到了后排乘客席,空间感进一步加强,不论是头部空间还是腿部空间都十分充裕,同时多连杆后悬架明显的舒适调教,让后排乘坐更加平稳安逸,只有轮胎碾过道路缝隙、或者较大的路面起伏时,才会明显感到震动,完全没有细微的道路震动被传入车内。而3.0T版本车型还配备了后排小桌板,强化了商务氛围。


13.jpg


14.jpg


从动力系统上看,捷豹XFL提供2.0T和3.0T两款发动机选择。其中,2.0T四缸发动机提供200马力和240马力的两种最大功率选择,高功率版本最大扭矩340牛·米,百公里加速7.4秒。3.0T V6机械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340马力,峰值扭矩为450牛·米。两款发动机均配备ZF 8速自动变速箱。3.0T V6车型,该款发动机在实际体验中动力输出直接,高速阶段动力储备也相当充足。有一个小细节值得强调,捷豹XFL在3.0T车型中增加了引擎声浪传导系统,能够将引擎声浪传导至车厢内。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19.jpg


操控提升得益于整车的轻量化。这就必须得说到捷豹XFL的全铝车身架构,整个车身侧板是由一整块高强度6000系列的铝合金板材冲压而成,重量刚刚超过7千克。另一方面,配置对于操控的意义更加直接。捷豹XFL搭载了双叉臂式前悬挂和集成式多连杆后悬挂系统,整体而言抗扭刚度可圈可点。相比进口版车型,该悬挂系统还进行了一些小幅改进,例如窄轨钢支撑、重量更轻的弹簧等等。此外,电子助力转向系统,全路况自适应系统的配置,也均在整车操控感的提升上出了一把力。


本文为“懂车之道”自媒体原创。不得转载


//选车 购车用车 玩车,还是急着买车的你,都推荐你添加“懂车之道”的公众号:


dongchezhid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