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试驾> 选车就遇到这大问题?针织座椅,是该包真皮座椅,还是铺座垫呢?

选车就遇到这大问题?针织座椅,是该包真皮座椅,还是铺座垫呢?

作者:道哥 来源:懂车之道 发布日期:2019-09-25

买了针织座椅,是该包真皮座椅,还是铺座垫呢?


1.jpg


最近不少网友,向飞哥询问,新车是包真皮座椅呢?还是铺设座垫呢?那我们就来好好聊聊:


2.jpg


真皮座椅的优点:


3.jpg


1.容易清洁。相对于绒布座椅来说,灰尘只能落在真皮座椅表面,而不会深入到座椅深层,因此用布轻轻一擦就可以完成清洁工作,对于绒布座椅来说还需要购买座垫等,否则一旦弄脏,就有可能渗入到座椅内部。

4.jpg


2.更易散热。虽然真皮也会吸热,但是它的散热性能表现更好。夏日正午被阳光灼热的车辆,座椅一定很烫。但如果是真皮座椅,用手拍几下就可以散去热气,或者坐上去一段时间就不会感觉那么烫了。而绒布座椅就没有这么好的散热性。


5.jpg


那么,真皮座椅的汽车应不应该再加装座套?不套害怕时间长磨坏真皮,套的话影响后排座椅放倒还影响美观。


飞哥从汽车安全的角度来考虑是非常不建议,再铺设座椅套。


很多车型都带有座椅侧气囊。


6.jpg


7.jpg


8.jpg


大家可以想一下,当车辆受到撞击的时候,因为包了真皮座垫,而导致气囊无法及时的打开,就可能危及到生命。


飞哥建议:买了针织座椅汽车,铺设质量好一点的座垫即可。完全没有必要去包真皮座垫,买了真皮座垫的汽车,如果担心损坏的问题,最好要购买把侧气囊露出来的座垫。


本文为“懂车之道”自媒体原创。不得转载


//选车 购车用车 玩车,还是急着买车的你,都推荐你添加“懂车之道”的公众号:


dongchezhid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