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试驾> 自主的骄傲!荣威RX5这么好吗?销量已让上汽提前完成销量目标

自主的骄傲!荣威RX5这么好吗?销量已让上汽提前完成销量目标

作者:道哥 来源:动车知道 发布日期:2019-09-25

最近的SUV市场你不得不说到博越和荣威RX5,博越的销量我们就不说了,今天就来说一说黑马荣威RX5,它让沉寂多年的上汽乘用车终于再次扬眉吐气一把,全球首款量产互联网汽车荣威RX5以量价齐升的市场表现成为实现月销万辆的SUV车型,这距离上一款量价齐升冲击合资品牌轿车价格体系的荣威550已经过去了6年。


1.jpg


2.jpg


上市至今不过两个月的时间,荣威RX5已经收获了超过五万辆的订单。得益于荣威RX5的热销,上汽乘用车8月份销量达到27118辆,同比增长100.72%,环比增长35.47%,创造单月销量纪录,而荣威品牌8月份销量达到20813辆,同比增幅高达205%。


3.jpg


4.jpg


5.jpg


正是因为“爆款”荣威RX5的加持,上汽乘用车荣威360、荣威e550和名爵锐腾等车型在SUV、中级家轿和新能源汽车等细分市场均拿下了不少以往只属于合资品牌的市场份额。其中,荣威360更是进入轿车月销万辆俱乐部。


6.jpg


7.jpg


由于多款产品逐步发力,前8个月,上汽乘用车累计销量达15.68万辆,同比增长67.21%。面对2016年全年25万辆销量目标,上汽乘用车将大概率超额完成年销量目标,这也将是企业近3年首次完成年销量目标,上汽自主进入快速发展新时机。


8.jpg


再说的荣威RX5这款上汽倾注了大量资源和精力的这么一款车。如今也是让上汽众望所归,它如今已出色的表现让国人这么追捧,很大一部分都是8090的追捧,他一出色的颜值,较大的空间,和比较不错动力总成。高配置就是它的卖点。高颜值可不是样子货,性能同样卓越,在用料和做工方面也能感受到上汽荣威的用心与厚道,在价格方面的体现更是明显。


9.jpg

10.jpg


11.jpg


上汽荣威品牌设计总监邵景峰先生曾经说过:“荣威RX5将会是全球首台量产的互联网SUV。”而其搭载的YunOS for Car,也成为了一时间业内瞩目的焦点。但是当一台荣威RX5摆放在你面前时,却不会让人第一时间想到YunOS for Car,因为传承自Vision-R概念车的设计语言,已经透过简洁的笔触将一台非常符合东方审美的SVU车型呈现在观者面前。


12.jpg


13.jpg


基于“动于心,律于形”理念开发的车体紧凑利落,轴距方面比名爵锐腾增加50mm达到2700mm的水准。为SUV车型厚重圆润的固有印象引入了新鲜的锐利元素。采用五条镀铬材质构成的“展翼”进气格栅,透过线条的宽窄变化,营造出具有立体感的视觉效果。


14.jpg


15.jpg


进入车内,搭载YunOS for Car的10.4英寸的大型液晶显示系统就一定会成为视觉的焦点。此外,RX5高质感的内装铺陈也是上汽集团一直以来能够比肩合资品牌的一大亮点。YunOS for Car的全部功能都可以透过中控区中央的10.4寸显示屏进行操作,显示效果流畅,反应也很快。车主只要在初次登入系统时绑定自己对应的阿里账号,即可将车辆与账户绑定,达成共享账户信息的效果。这是多少年轻朋友必用的支付宝和淘宝软件呀。值得一提的是后排还有空间出风口。


16.jpg


动力方面,荣威RX5搭载了与兄弟车型相同的2.0T+6速双离合变速箱动力总成。MGE 2.0TGI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可以输出162kW(220Ps)/5600rpm的最大功率和350Nm/2500-4000rpm的峰值扭矩。传动系统方面匹配TST 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悬挂系统则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系统。


17.jpg


它能有如今的销量也是可以预知的,不错的空间,性价比高,价格还亲民。能不火吗?当然也离不了整个大的对于SUV的巨大需求。


本文为“懂车之道”自媒体原创。不得转载


//选车 购车用车 玩车,还是急着买车的你,都推荐你添加“懂车之道”的公众号:dongchezhid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