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试驾> 国庆不小心去小加油站加完油,车子提不起速,怎么回事呢?

国庆不小心去小加油站加完油,车子提不起速,怎么回事呢?

作者:道哥 来源:懂车之道 发布日期:2019-09-26

过节到处加不到油,图方便去小加油站加油,车子发动机出现故障了。


1.jpg


2.jpg


最近,不少车主反映明明加了几百元油,可是没跑够公里车子就显示没油了,怎么回事?加油后,车子出现加速无力,提不起速的情况。


3.jpg


很多问题都不是因为汽车本身故障导致,往往是一些外部因素和油品质量问题导致汽车各种的故障。


4.jpg


汽油质量往往是引起积碳问题的根源。根据专家意见及日常经验,轻微积碳可以通过低档高速或适当高速行驶解决。


5.jpg


今天我们就来聊聊汽油问题会导致汽车哪些部件出问题呢?


汽油质量问题主要体现在汽油辛烷值太低,达不到标示的标号,汽油中含有水分较多,汽油中杂质较多。


6.jpg


这些问题往往使一些进口发动机来到中国很容易导致“水土不服”进而罢工,加完汽油之后行驶一段时间就开始“喘气”“加速无力”,从这点来看国产汽车才是真牛!


7.jpg


汽油的辛烷值低会造成发动机燃烧时导致爆震现象,造成发动机敲缸、气门响等问题,严重的可能损坏缸盖、曲轴、活塞连杆、气门顶杆等;假如汽车中含有过多的水分,在低温时很容易产生水珠供油过程中很容易堵塞油路造成发动机缺火、剧烈抖动等,同时也会降低汽油燃烧热量并恶化燃烧过程,汽油中含有杂质很容易造成燃油滤芯堵塞造成汽车行驶熄火、汽车抖动、加速无力,燃油滤芯寿命减少不说喷油嘴也容易造成堵塞。


8.jpg


9.jpg


刚才说到汽油品质不达标最容易造成汽车积碳问题(喷油嘴、缸内积碳、进气道积碳),这点相信绝大部分车主都有体会。更严重的是这种情况,加油没几天,汽车加速发闷,发动机故障灯亮了,车子提不起速。去4S店检查,发现是燃油喷油过稀,拆下氧传感器发现,氧传感器泛白,进一步检查发现是三元催化,因为汽油内部杂质过多堵塞了导致了提不起速,加油发闷的情况。


小编总结:


比较大的加油站汽油品质还是很有保障的,小加油站为了盈利,加入过多杂质,也会导致发动机积碳等故障。建议出行前计划好加油地点,有条件的话最好在一个加油站加油,因为每个加油站的汽油酸碱度是不一样的。


本文为“懂车之道”自媒体原创。不得转载


//选车 购车用车 玩车都推荐你添加“懂车之道”的公众号:


dongchezhid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