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试驾> 唯一 一款10万元以内的GT,性能超强

唯一 一款10万元以内的GT,性能超强

作者:道哥 来源:懂车之道 发布日期:2019-09-01

1.jpg

带有GT的大多都会为经典和性能的代表车型。GT原本的含义就是Grand Turismo(拉丁文),这名字对于MG而言,GT不仅仅是名字这么简单。

2.jpg


车型了解资讯:


售价:7.79-11.29万


试驾车:2016款 名爵锐行 1.5L 自动超值豪华版,9.39万


发动机:1.5L自然吸气 109马力 135牛米


变速器:4速自动


MG官方形容外观:


3.jpg

4.jpg

5.jpg


当传世经典美学邂逅先锋设计灵感,MG GT名爵锐行以柔美COUPE造型结合充满雕塑感的凌厉特征线,与动感弗莱明棕皮质座椅完美匹配,刚柔并济,塑就新时代GT风尚。灵感来自伦敦眼的远近光一体投射式前大灯,结合贯穿式熏黑红色尾灯组,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都是最具未来感的英伦设计。


6.jpg

流面切割COUPE造型 ;弗莱明棕皮质座椅;LED日间行车灯;远近光一体投射式前大灯;贯穿式熏黑红色尾灯组;炮筒式可变背光竞速仪表


搭载的是三款发动机:


搭载上汽蓝芯高效动力组合,1.4TGI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TST 7速双离合变速器,引爆强劲动力,轻松甩开跟风,唯独甩不掉背后的眼红,搭载Start-Stop发动机智能启停技术,动静自如间节约点滴燃油,令挚爱不减,激情无限升温。1.5TCI 高效涡轮增压发动机+ 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210Nm巅峰T力量推背而至,不一样的动力选择,一样的高效澎湃。


7.jpg


SGE 1.4TGI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 TST 7速双离合变速器:


同级领先功率:115Kw/5600


同级领先低速扭矩:235Nm/1600-4000


同级领先百公里加速:9.5s


同级领先超低油耗:5.9L/100km


NSE 1.5TCI 高效涡轮增压发动机+ 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同级领先功率:95Kw/5500


同级领先低速扭矩:210Nm/2000-4400


同级领先百公里加速:9.8s


同级领先超低油耗:6.9L/100km


1.5L DVVT 高效能发动机:


同级领先超低油耗:6.0L/100km


车型外观评测:


动感溜背设计不变 名爵锐行可能是同级中最具运动气息的一款三厢轿车了,溜背式设计让它不负“GT”之名,整车流线感极好,V型发动机盖筋线配合细长的格栅,十分特别,而车尾设计更是它最为个性之处,贯穿式尾灯组尽管不能全部点亮,但已经极具辨识度,小鸭尾设计更是让整体看上去凹凸有致。


8.jpg


前几年的MGB GT和MGC GT都代表着英伦速度,而现在MG GT定位有所变化,变得更年轻动感,也更适合家庭使用。这次试驾的MG GT名爵锐行是教授认为在10万左右价格区间里,最有吸睛力的三厢轿车。2016款车型的前脸和现款锐行没有不同,视觉上给人怒目而视的感受。


9.jpg


车尾最吸引眼球的肯定是一体式的尾灯组,如此大面积的灯具在同级里基本没有对手。有弧度的造型将线条与车侧下方腰线连接起来。大面积的塑料材质护板,和不规则造型的排气管都增强了尾部的观感。


车型内饰评测:


内饰设计布局和现款没有区别,依然是年轻化的设计思路。就只是年轻人,就是比起老款了有多了几分时尚感,入门车型的多媒体系统较为传统,中高配车型则配备蓝牙电话以及7英寸显示屏(7英寸大屏中控系统是此次更新的重点,新的inkaLink系统加入了苹果和安卓手机互联功能,体验了苹果CarPlay功能,连接很迅速、双屏操作也很方便。而针对安卓手机,华为、小米、三星等主流品牌都可以,接上USB、再连接蓝牙,即可实现映射。除此之外这套系统还提供了倒车影像功能,且有随动辅助线,能大大减轻倒车难度。)。黑色为基调的车内配色,配以不多的银色饰件点缀,提升视觉感受同时亦不会比例过度。



行驶质感:


从官方给出的账面数据来看,最大扭矩的爆发点在2000rpm左右,实际体验下来动力反馈的始点也是由此开始。2000rpm之后的动力很实在,每次加速都能以很快的节奏完成;持续深踩,转速继续上扬至中高转区间,动力依然维持高效率地提速。伴随着速度的提升,经过过滤的发动机运转声音也传入到车内,与风噪胎噪一起随行,因此并没有感到发动机声单独放大。


15.jpg


很多司机都喜欢缓踩油门来再加速,这时候变速箱的注意力好像没有放在油门角度上,直到油门深度接近一半时,它才会被触发而降挡。完成加速后抬起油门,变速箱又会很聪明地进行升挡,把转速再次压低。


16.jpg


名爵锐行的1.5L发动机这一款发动机,早在MG5上就已使用,109马力和135牛米的动力参数不算亮眼,它的实际驾驶低速段表现闷,但高速再加速就有些声嘶力竭了(建议入手1.5T和1.4T可选),整体来说也是同级正常表现,不过油耗是真的让人欣喜了,在约100公里的路途中(大部分为高速,匀速在80-90之间),最终采用油站加油精确计算的方式算得百公里4.76L的油耗,城市行驶一般会比高速多出2L这样,可以看出MG的诚意,锐行1.5L车型在城市使用还是蛮实惠的。


17.jpg


道哥试驾总结:


2016款的MG GT名爵锐行是一款好看够个性的车,同时1.5L发动机油耗表现良好,优良做工的传统也保留下来,最关键的是售价降了下来,那么性价比不说最牛逼,也是较高的一个级别了,它不完美、但其优点足以打动人,要买10万内轿车的朋友就多留意下,10万以内没谁了 。纵观新锐行的价格区间,1.5L自然吸气车型的引入将起步价降到7.79万,而教授试驾的1.5T自动超值豪华版,价格为9.99万,刚好卡在10万之下。对于8090后的购买群体而言,价格是他们最关心的因素。锐行能在相当合理的价格下,提供同级主流的配置水平以及超班的动力感受,这是其他品牌所达不到的优势。


如果您还想看到更多最新的汽车资讯和文章可以关注微信公众号:懂车之道


微信公众号 账号搜索:dognchezhidao


希望我们能在您的购车 用车 懂车 玩车之路上帮助到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