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试驾> 为啥小车洗车后和雨天刹车易抱死,质量问题?4S店保养不到位?

为啥小车洗车后和雨天刹车易抱死,质量问题?4S店保养不到位?

作者:道哥 来源:懂车之道 发布日期:2019-09-07

一场大雨过后新车的后轮抱死了


1.jpg


2.jpg


3.jpg


4.jpg


下雨过后为什么我的刹车盘全部都生锈了,启动后D档,车子后轮抱死,车子提速提不起来,无法行驶。


5.jpg


这个情况是否是质量问题?


原因分析:


基本上,普通车型的刹车盘都是铸铁材质,长时间不使用,与水接触后非常容易生锈,可以肯定的是刹车盘生锈是正常的现象。同样的,后轮是鼓式制动结构的汽车,遇到下大雨或者冲洗车辆的时候,水进入制动鼓内部,导致手刹蹄片与制动鼓产生粘附,第二天当我们,在车内放下手刹杆,实际因为手刹蹄片与制动鼓粘附力过大,无法分离。若粘附力不是很大的时候,往后倒车或者前行的时候,发挥出“钪”的一声响;若粘附力过大的时候,就会出现后轮抱死的情况。


解决办法:


1,针对刹车盘生锈的情况,我们没必要担心,正常行驶踩几脚刹车后,锈迹自然会消失。


2,针对后轮抱死的情况,我们解决办法有两种:


第一种简单,粗暴,实用型办法:


启动车子——松开手刹——挂1挡/R挡——踩油门。


当刹车盘粘附不牢固的情况下,该办法一般很容易解决问题,但是会对轮胎造成磨损。若粘附牢固时,地上面会拉出长长的轮胎印记,这个时候我们就必须要方法二了。


第二种复杂,技术型办法


松开轮胎螺丝——千斤顶——拆卸下轮胎——敲击制动鼓


6.jpg


1,用起子撬下轮毂盖


7.jpg


2,用套筒扳手把轮毂落实拧松。只需要拧松,不要完全拧下。


8.jpg


3,取出随车千斤顶,准备将车升起。


9.jpg


4,轮胎升起来后,用手把轮毂螺丝卸下,取下轮胎。


10.jpg


5,将取下的轮胎放到车下面,防止千斤顶材质不行变形。


11.jpg


6,卸下左后轮胎,再找了一块砖头,垫到右后轮下面,防止松开手刹后车子溜坡。


12.jpg


7,松开手刹。


13.jpg


8,拿着套筒扳手,对刹车鼓进行敲击,将内部粘附的制动蹄片和制动鼓震松开来。


14.jpg




//道哥总结: //


想必看完文章,大家对于刹车盘生锈的现象,不会在那么惊慌了,踩几脚刹车就可以解决问题。给大家一个建议,车辆后制动系统是制动鼓式的车主,在下大雨和洗完车后,不要立刻拉上手刹,不要过久停放车辆。交给大家一个简单的办法,手动车主可以将档位挂入1挡,停在较为平整的地方就行。若小编的方法还是未解决故障,那就请联系就近修理厂或者4S店过来拆卸制动鼓,清洗内部松开手刹了。


//懂车 用车 玩车 购车,还是急着买车的你,都推荐你添加“懂车之道”的公众号:dongchezhid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