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试驾> 纠结!老司机说为爱车好 保值率高,给发动机底部装发动机护板

纠结!老司机说为爱车好 保值率高,给发动机底部装发动机护板

作者:道哥 来源:懂车之道 发布日期:2019-09-07

1.jpg


2.jpg


车辆今天去做首保,4S店SA(服务顾问)推荐加装发动机底护板,防止托底和脏东西进发动机舱,那我们应该加装吗?


3.jpg

4.jpg


5.jpg


正方:


1,行驶中防止小物体飞溅到发动机舱,造成对发动机的伤害,或者拖底时候碰到发动机油底壳


2,涉水时候可以阻挡水溅到发动机舱内,防止电器部分被水弄湿造成麻烦


6.jpg


7.jpg


反方:


1、原来已有护板,可以起到一定的防护作用。


2、新装护板一般是金属材质,可能引起异响。


3、安装后高速是否会对行车平衡造成影响,有待考证。


4、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安装后很容易造成驾车人的麻痹,以后行车、走烂路时,认为自己加装有金属护板,便不会再小心通过。

8.jpg

9.jpg


// 小编总结://


原车自带一般一块塑料护板,防护性较差,小编的建议还是加装一块铁护板。往往在关键的时候,说不定会救大家一命。曾经,有位朋友自驾去西藏,在无人区时候,左前轮突然掉进深坑,还好加装铁护板并未对油底壳造成大损伤,艰难爬行出来。也见过,在市区内修路地方开车,过不小心淌水,轮胎掉进水坑,轮胎啃破,拖车拖起来时候,发现油底壳已经破损,连带发动机缸体开裂了,损失惨重。根据,经验4S店,底护板贵的有400元或者更贵,自吹什么刚板,合金板,建议某宝购买护板。护板价格在100-200元之间,建议大家就在4S店加装,因为原装护板,对于加油格放油部位留有孔洞,方便后期保养。非原厂护板,与底盘不匹配的时候,加装店可能会在前悬架上面焊接螺丝,影响后期质保以及事故后没法安装护板。还有更重要的是多次拆卸护板,护板螺丝容易拔丝,没有留有放油孔洞的话,无法拆卸护板的情况下,4S店员工可能就会不给你换机油格。总之,护板还是挺有加装的必要,保不准去郊区过烂路,也避免不了城区,修路的坑洞。


//懂车 用车 玩车 购车,还是急着买车的你,都推荐你添加“懂车之道”的公众号:


dongchezhid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