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最新> 安全防护自己,还保护行人,这四款车入门不到16万

安全防护自己,还保护行人,这四款车入门不到16万

作者:道哥 来源:懂车之道 发布日期:2020-02-11


【懂车之道 导购】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以及人们对交通事故中人身安全的重视,汽车所搭载的安全保护系统可谓是越来越多。顾名思义,被动行人保护系统就是用以保护发生意外时车外行人的人生安全。从最初的吸能保险杆、软性引擎盖,以及无锐角的大灯及附件到目前应用在高端车辆上的碰撞缓冲防护系统,都属于行人保护系统之一。


安全防护自己,还保护行人,这四款车入门不到16万


现如今随着汽车制造水平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先进技术应用到汽车领域,尤其是在保护驾驶者、行人方面尤为重视,像一些安全配置如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安全系统、主动行人保护装置等都能有效保护驾乘者以及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有些人可能对主动行人保护装置有点陌生,今天道哥就来科普一下。


主动行人保护装置,是通过前保险杠的压力传感器检测是否发生了碰撞,车辆就会自动启动发动机盖弹升控制模块,车内配备的弹射装置便可瞬间将发动机罩提高,相当于在人落下时在下面垫了气垫,能有效避免二次伤害。针对这一话题,今天就来盘点几款配有主动行人保护装置家用轿车,来!跟着道哥往下看。


1.领克02

官方指导价: 11.98-18.88万元


领克02作为领克基于CMA基础模块架构打造的一款重磅SUV车型,凭借其出色的外观设计以及优秀的动力操控,一经推出就受到了年轻消费者的关注。外观方面,采用了领克品牌“都市对立美学”家族设计理念,低趴的车身轮廓+尾部溜背线条+机甲式轮眉及双边单出的镀铬双排气尾管,营造了极具速度感与张力的整体造型。此外,前脸配备了分体式大灯以及贯穿式的进气格栅,三段式设计的前包围采用了银色的金属镀铬条装饰,让整个前脸个性十足充满运动感。


安全防护自己,还保护行人,这四款车入门不到16万


车身侧面,低趴的车身加上平直的腰线以及独特个性的轮毂设计,再配合下溜式的C柱以及上掀式尾门,使得它更像是一台旅行车。尾部方面,尾灯的独特设计与前脸格栅相呼应,辨识度极高。底部采用了双边的圆筒排气布局,极具运动的氛围。


内饰方面,采用了环抱式座舱设计,灰色内饰配合配镀铬饰条的点缀,进一步提升了内饰质感。色上采用了与外观调性一致的紫色进行点缀。一体式运动座椅+平底多功能方向盘凸显了其运动感。此外,配备了10.2英寸中控触摸屏并搭载Lynk&Co智能互联娱乐系统,支持车内的大部分功能操作、十分便捷。配置方面,配备了可开启全景天窗、前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等在多数车型上配置,安全方面还搭载了博世最新的ESP 9.3高动态版车身稳定控制系统,拥有ABS防抱死、EBD制动力分配、HSA坡道辅助、TCS牵引力控制系统、ARP主动防侧翻保护系统以及行人主动保护装置,来有效全方位保护车辆及行人安全。


动力方面,领克02搭载1.5T三缸发动机和2.0T四缸发动机,其中1.5T三缸机最大功率132KW,峰值扭矩265牛米,传动系统匹配6挡手动或7挡双离合变速箱。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40kW,峰值扭矩30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百公里加速时间只需7.6s,都符合国六排放标准。


2.广汽本田 雅阁

官方指导价: 17.98-25.98万元


雅阁是广汽本田旗下的一款中型B级轿车,在国内汽车市场有着不错的销量和知名度。外观方面,整体造型偏向于年轻运动化设计,标志性的前中网进气格栅的相比于老款车型面积更小,内部横向粗壮的镀铬条连接着两侧大灯,进一步拉宽了车头的视觉感受。前大灯组也采用了全新造型,内部为羽翼状设计,整体视觉效果表现突出。车身侧面整体比例线条修长,下腰线上扬,形成一种向前俯冲的感觉,尾部处采用了溜背式设计,整体外观年轻运动符合现在的审美。


安全防护自己,还保护行人,这四款车入门不到16万



内饰方面,中控台采用的是传统对称式设计,以黑色为主调搭配深色木纹饰板以及符合饰条装饰,整体内饰表现中规中矩。做工用料方面大面积使用软质材料包裹,进一步提升了车内质感。中控台搭载了多媒体悬浮式显示屏,支持车联网科技,并集成的车内多数的实用性功能,界面显示清晰,操作流畅。配置方面,配备了定速巡航、自动驻车、LED近光灯、主动行人保护装置、前后驻车雷达(选装)、倒车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可变转向比、电动天窗、无钥匙进入等配置,同还搭载了主动降噪、真皮方向盘、后视镜电动折叠、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等舒适配置。


动力方面,搭载了低/高功率的1.5T发动机,低功率版本最大马力为177匹,最大扭矩为230牛米,高功率版本的最大马力194匹,最大扭矩260牛米,最大功率143kW,匹配一台CVT变速箱。同时,2.0L 混动版搭载了一套油电混合系统,配备了2.0L自吸发动机,最大功率146马力,最大扭矩 175牛·米,电动机综合最大功率184马力,电动机总扭矩315牛·米,匹配E-CVT无级变速箱,百公里油耗低至4.2L,并满足国VI排放标准。


3.上汽通用别克 君威

官方指导价: 17.28-25.98万元


别克君威外观设计部分继承了别克概念车Avista的设计理念,标志性的飞翼式镀铬进气格栅从别克车标向两侧延伸,并配备了Matrix矩阵式全LED大灯,根据前方车辆自动调节照射范围,能实现了8种智能照明模式,此外,LED日间行车灯也融入了飞翼式元素并采用了双光导设计,醒目标志,带来很强大品牌辨识度。中网及保险杠下方区域采用银色镀铬装饰,整体前脸视觉效果比较大气前卫。车身侧面采用了流线型车身设计,上扬的腰线贯穿前后门把手腰线的线条一直延伸到车尾,让车身显得更加修长。尾部造型加入了“小鸭尾”扰流板以及全新双展翼型LED尾灯,让车尾更具有辨识度。


安全防护自己,还保护行人,这四款车入门不到16万


内饰方面整体设计比较保守,好在做工用料方面比较扎实,中控台运用大量软性材料包裹,通过红黑配色的搭配以及碳纤维纹理饰板装饰,让整体质感有所提升,仪表盘采用传统的炮筒式设计,配合多功能平底方向盘,提升了不错的运动感。此外,内嵌式的8英寸中控触摸液晶屏,搭载了通用的安吉星多媒体系统,操作便捷实用。


配置方面,标配了半液晶仪表盘、无钥匙进入、远程启动、BOSE音响等,前排座椅也有加热、通风和记忆功能,胎压监测、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等辅助配置,安全配置方面,全系标配侧安全气帘、安全带未系提示、儿童座椅接口、被动行人保护、刹车辅助、ABS防抱死、车身稳定系统、并线辅助、定速巡航、上坡辅助、被动行人保护装置、发动机启停技术、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等全面配置。


动力方面,搭载1.5T跟2.0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1.5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170马力,峰值扭矩252牛·米,2.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261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传动方面均匹配9AT变速箱,起步轻盈有力,几乎感受不到顿挫感,同时油耗也能得到有效的控制,符合国六排放标准。


4.东风标致 508

官方指导价: 15.97-22.57万元


东风标致508在国内销量并不理想,远不如一些主流车型凯美瑞、帕萨特等,销量不好并不代表车辆不行,标致508是性价比很高的一款车,尤其是在底盘调校、操纵性方面具有超越同级的表现,更被誉为“最美”B级车之称。外观方面,分体式进气格栅采用了点阵式风格,配合两侧“獠牙式”日行灯搭配下方贯穿式的进气口设计,也让人过目难忘,辨识度极高。车身侧面,采用了修长硬朗的腰线设计,配合溜背式的车顶和大尺寸的铝合金轮毂,让其散发出了浓浓的运动气息。车尾部分,独居个性的尾灯进行了3D效果修饰同时进行了熏黑处理。


安全防护自己,还保护行人,这四款车入门不到16万


内饰方面,战斗机座舱的设计、个性十足,采用了i-Cockpit唯我座舱设计理念,使方向盘、仪表盘和中控屏构成了一个以驾驶者为核心的“黄金三角”。在做工用料方面比较厚道,中控台覆以大量软质材料包裹,带来较为细腻柔软的质感。此外,中控台装载了10英寸液晶屏,配备的车机系统支持Apple CarPlay和百度CarLife,集成了更多实用的多媒体功能。配置方面,全系配电子手刹和一键启动。高配车型配有ACC自适应巡航、夜视系统、车道保持、全自动泊车、主动刹车、被动性人保护、疲劳驾驶提示、车身稳定、驻车雷达、倒车影像、全景天窗、真皮方向盘、皮质座椅等。


动力方面,搭载了1.6T跟1.8T 两款发动机,其1.6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25kW,最大扭矩为250牛米,1.8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55kW,峰值扭矩为300牛米,匹配的是6挡手自一体跟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油耗方面表现突出,百公里油耗低至6.1L。


小编有话说:


随着现在人们消费观念的转变,对驾乘安全方面也是格外重视,一些安全配置全面的车型也开始受到了追捧,通过以上推荐的车型不难发现,都有着丰富的主动安全配置,不知道眼前的你最钟意哪一款呢?欢迎留言评论。(图:来源网络;文:懂车之道 道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