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最新> 中国皮卡再出发!国六柴油风骏7实测体验后惊喜连连

中国皮卡再出发!国六柴油风骏7实测体验后惊喜连连

作者:伍友南 来源:懂车之道 发布日期:2019-08-03


【懂车之道 试驾】作为独立于轿车、SUV以及MPV以外的第四大家用车型,皮卡在国外市场一直拥有着不错的市场占用率,特别是北美汽车市场。皮卡既拥有SUV的视野与通过性,又兼顾了独一无二的超大货载空间,高实用性是其最明显的标签。


282712f84f0541469c17726b0be769aa.jpg



相比国外品牌繁多的皮卡车系,自主皮卡市场则一直处于一个不温不火的低调的状态。当然,这也与自主皮卡市场主打纯实用性的低端车型较多,整体偏向小众群体,难以进入主流市场有着重要关系。

编者认为,自主皮卡继续发展的话必须得通过产品理念的转型与升级。而自主皮卡销量第一的长城皮卡真是抓住了这一时机,让中国皮卡再度出发!


9f7d77b51d1b425db37fde35e3d30970.jpg


7月31日,中国首款柴油国六皮卡—风骏7柴油国六车型在广东上市,指导售价9.28万-13.88万元。新车拥有两驱标厢、两驱长厢、四驱长厢三大车型,每种车型各有四种不同价格配置。新车搭载了长城自主研发的GW4D20M柴油发动机,排量为2.0T,匹配的是一款6速手动变速箱。


2bb38ee7ba4b4c6d99e2c05a319128b3.jpg



在上市发布会结束以后,长城皮卡官方还安排了越野场地体验环节,通过四驱顶配车型的表现来证明其硬汉实力。不过在实际体验之前,道哥还专程静态感受了风骏7的内部,发现长居第一的长城皮卡在创新方面的确有着自身的独特优势。


f3e5b474851842dcb732557a60500405.jpg



基于儿时对父辈工厂里江铃皮卡的认识,传统观念下认为卡皮内饰多以简陋为主,毕竟工作性质的实用车型无须太多精致。但是坐入风骏7的内部,才彻底打破以往对皮卡的偏见。风骏7整体内饰偏向简约、整洁。黑、灰主内饰色调下通过银色镀铬材质的装饰之下,非常突出整体高级质感,让人仿佛置身于一台中高级SUV车内。


f3e5b474851842dcb732557a60500405.jpg



a518d18adf7e4dc4939c6f13dbc0ad93.jpg



官方在发布会上还着重介绍了风骏7是一台互联网皮卡,成功将新时代互联概念融入自主皮卡当中。在风骏7极具科技感的中控大屏上,不仅能提供丰富的互联网服务,还能通过语音识别系统进行车辆语音控制。这一切都是未来汽车的演变趋势,但长城在自主皮卡上做到领先,这也是皮卡造车概念升级的一次重要体现。


cbb2348ba9e94073b290f40f53d208b6.jpg


风骏7的人性化体验做得非常出色,多功能方向盘拥用丰富的功能按键,整体握感较为舒适,道哥本人也非常喜欢这种尺寸较大的方向盘,与其硬汉外表下的气质非常吻合,或许这就是男人吧。尽管试驾了上百款车型,不过柴油手动的皮卡车型还真是道哥第一尝试。怀着忐忑而又好奇的心,在试驾完风骏7后表示,真香!


a6ea2a2e91cb45d8817e125a8f238e25.jpg




众所周知传统观念下手动挡车型皆由1挡起步,但这款柴油发动机的风骏7让道哥有着足够的信心进行2挡起步,而不担心熄火。离合半联动状态下就算不踩油门,风骏7也能平稳起步,踩下油门踏板,迅速攀升的转数给予了车辆足够的扭矩输出,泥泞路段依旧表现着超强的动力表现。


adb4a25059b4457690a339f0f3ee1dce.jpg


由于下雨天路面较为湿滑并且是越野路段,轮胎附着力减弱,正常车辆很容易出现失控的状态。但得益于风骏7拥有博格华纳电控四驱系统车身稳定系统,在车辆电子系统帮助之下,出现失控苗头的刹那通过驾驶员的纠正,风骏7能迅速摆正姿态回复正常。官方将试驾路段放置泥泞的越野区域,相信也是一种证明方式。


9d6b4783e4674452b849c7839986912a.jpg


较高的离地间隙让风骏7无惧复杂路段,越野性能堪比一众非承载式车身的SUV车型。坐在车内,你能切身体验到这台超过五米的座驾的勇猛以及无与伦比的可靠,极大地满足了男性对道路征服感的满足。在城郊或乡村路段,风骏7能轻松胜任你的所有指令,舒适并且可靠。


7014cb6e8278437fb157a2fd6c07c003.jpg


小编有话说:在长城皮卡的观念里,皮卡是一种民生车型,是将车轮上的消费转变成车轮上的价值之车。风骏7真是这一价值的体现,官方有意将其推向主流,与众多国外市场一样,皮卡也能成为新开辟的实用主流市场。(图/文:懂车之道 伍友南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