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车> 小鹏X9售35.98万起,后轮转向+空悬!

小鹏X9售35.98万起,后轮转向+空悬!

作者:陈凤媚 来源:懂车之道 发布日期:2024-01-02


【懂车之道 产品】近日,懂车之道获悉,小鹏X9正式发布上市,共推出4款配置车型,官方指导价为35.98万-41.98万元。新车定位为纯电动中大型MPV,新车基于扶摇架构打造的旗舰车型。

 


 

下面,和大家一起来看看新车的产品力如何?

 


4.png 


外观上,延续小鹏汽车的X-Robot家族式设计语言,前脸采用封闭式设计,一体式贯穿车灯,下方是倒梯形设计的格栅,内部采用六边形样式的渐变设计,官方称为星蝶渐进前格栅,车头给人十分凌厉的风格。前包围两侧各配备1颗激光雷达,将采用轻地图的XNGP辅助驾驶方案。


 


 

来到车身侧面,特立独行的设计思路,十分科幻,棱角分明,比如21°倾角的A柱,悬浮车顶,车顶线条从D柱位置快速向下倾斜,营造出额尾窗形成斜向的角度。考虑到降低风阻,采用黑镜纯平侧窗设计, 隐藏式门把手,风阻系数为0.227Cd。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5293/1988/1785毫米,轴距为3160毫米。


 7.jpg


车身尾部,有别于传统方正的MPV造型,新车采用外扩式轮廓,运动感十足,星轨一体式尾灯设计,内嵌式XPENG标识,支持点亮,新车尾部辨识度很高。

 8.jpg


内饰方面,新车中控台布局延续小鹏汽车家族化设计风格,独特的空调出风的造型,真木饰件,悬浮中岛上搭配双50W无线充电,下方设置开放式储物空间。大尺寸悬浮式液晶仪表和中控屏,搭载第五代智能座舱系统XOS天玑,双辐式方向盘。新车提供气宇灰、月影咖、星夜黑等三种内饰颜色供消费者选择。

 


 

作为一部MPV车型,2+2+3座椅布局,第二排两个独立座椅,支持选装二排零重力太空沙发,二排两个座位前方均配有小桌板。后排的配置也足够丰富,配备星环灯、手机无线充电、21.4英寸后排吸顶屏、车载冷暖冰箱等。

 

动力方面,提供单电机前驱和双电机四驱两种动力,前驱车型搭载最大功率235千瓦驱动电机;四驱车型,前电机最大功率235千瓦,后电机最大功率135千瓦。


11.jpg 

续航方面,新车提供84.5千瓦时磷酸铁锂电池和101.5千瓦时三元锂电池,对应续航里程分别为610公里、702公里和640公里(四驱)。基于扶摇架构,新车也就拥有全域800V、前后一体式铝压铸、XNGP等核心技术。


 12.jpg


标配双腔空气悬架,最大调节范围为90毫米(升高40毫米,降低50毫米),标配ZF采埃孚最新一代后轮转向产品,后轮转角为±5°,配合前轮大转角,小鹏X9的转弯直径为10.8米,至于小鹏X9的动态体验,后续懂车之道在广州给大家补充试驾。想要了解更多新车资讯,购车行情,欢迎留言互动。(图:来源小鹏汽车;文:懂车之道 陈凤媚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