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车> 晚到还定价过高,没诚意的全新一代马自达阿特兹又要黄了

晚到还定价过高,没诚意的全新一代马自达阿特兹又要黄了

作者:李玲 来源:懂车之道 发布日期:2019-08-20


【懂车之道 新车】在日系当中,两田一日的销量一直是居高不下,三家车企的车型也是相对的受欢迎,就拿雅阁、凯美瑞、天籁三款车型来说吧,这三款车型被称为日系三杰,很受国人的喜欢,而同为日系车马自达表现是江河日下,推出车型少,问题也是频发,渐渐的让国人淡忘了马自达。今天道哥要说的是阿特兹,没错它跟雅阁、凯美瑞、天籁是同一级别,但是销量上着实是少得可怜。


37827795702a4181bac669606865f528.jpg



8月20日,一汽马自达全新一代阿特兹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6款车型,指导价格区间为17.58-23.98万元。新车的外观和内饰都进行了升级,其中内饰升级得更加大,动力方面,搭载创驰蓝天系列2.0L及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满足国六排放标准。


f3063121f9bc4f9e8a7defabb5635ae7.jpg



391a7d7b7760479ca8e964d3cc5bb911.jpg



全新一代阿特兹造型与海外版本基本是一样,整个造型依然是很有特点。新车采用了马自达家族“魂动”设计理念,上进气格栅周围则是用镀铬加以装饰,内部为网状结构。新车大灯造型设计起来很锐利,下进气格栅造型则是采用梯形进气格栅,在下进气格栅两侧则是装有镀铬装饰,前唇设计起来相对的扁平,让整车看起来更加的运动。


f201f10540ca4685aef67db0e9def348.jpg



车身侧面造型设计起来相对流畅,车窗面积相对大,车窗周围也是用镀铬加以装饰,让整车看起来更加的上档次。车身侧面腰线相对动感。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870/1840/1451mm,轴距为2830mm,2.0L/2.5L车型仍分别匹配17/19英寸轮圈,对应轮胎规格为225/55 R17和225/45 R19。


5ac50fef9aa748cbab7db41695ffb7a8.jpg



车身尾部造型变化不是很大,依然很动感。车身尾部配备了一个小尾翼,新车尾灯设计起来也是相对的有个性,并且加入了LED光带设计,让整车变得更加的动感,两尾灯之间则是用镀铬条贯穿,后包围采用的黑色护板,相对的窄。新车的排气管则是采用圆形双边共两出的排气管。


32169a07865449b1ad1c06e08f840bed.jpg



全新一代阿特兹内饰设计起来相对的简洁,新车方向盘采用的是经典的三幅式方向盘设计,在方向盘局部部分则是用镀铬加以装饰,道哥了解到新车由原来的炮筒式仪表盘变为三连环样式仪表盘,中间配备了行车小电脑。中控台造型设计起来相对的大气,在中控台和门板上的大量位置都覆盖了日本东丽奥司维(ultrasuede)材质,和Alcantara属性相同,以及NAPPA真皮和手工打磨的栓木饰板,使得内饰变得更加的豪华。新车配备的中控屏尺寸还是偏小,不过中控液晶屏集成的多媒体系统新增智能网联功能,包括了车载热点、道路救援呼叫等功能,这一点值得点赞,此外新车还配备了全景影像,方便到倒车。


afef860636cc4f6b92438f17e5684e06.jpg



动力系统部分,全新一代阿特兹继续搭载创驰蓝天系列2.0L及2.5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并满足国六排放标准。前者最大输出功率116kW(158Ps),峰值扭矩202N·m。后者最大输出功率141kW(192Ps),峰值扭矩252N·m。传动部分,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配备电子手刹及自动驻车功能。


cb96e02b1da34e38a9901ccf64684878.jpg



小编有话说:改款后的阿特兹,似乎是带来了比较多的改变,不过即使改变这么多,在道哥看来改款后的阿特兹销量也是依然难有起色,想要拉动马自达销量上涨也是难上加难,还有年轻消费者似乎对马自达的性兴趣也是不断的减少,在此道哥忍不住想问一句,马自达会变好吗?(图/文:懂车之道 李玲 编辑)